阿恒

cp洁癖晚期

【喻王】缺页

点阅感谢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喻王深夜60分题目但因为final拖到现在

校园背景

鱼脑洞有点多内心有点话痨注意避雷

被基友批判喻ooc太严重了orz真的非常抱歉,有空我会改的orz




1

 

没有,没有,没有,哪里都没有。

 

放学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了,喻文州却还留在课室里翻找着什么。他一页页地翻开草稿本,各科的算式草稿一行行整齐地排列着,间或还夹杂着一些优美而深沉的句子,或是阅读时看到便摘录下来,或是偶尔灵感翩至随手创作。然而这些都没有引得他的注目。最后本子翻开到某一页,左边写满了物理公式,右边一片空白,仔细一看,中间还有一点点残留的页边——中间这一页被人小心翼翼地撕了下来。

 

手指划过残页,喻文州皱起眉。就在这时,他座位旁的窗子被敲了敲,还没抬起头,黄少天的声音就飘了过来。“文州文州,我球都打完了在楼下等了你好久了你都没下来我有多无聊多饿你知道吗?你在这里干嘛呀还不走,晚饭还吃不吃啦!”

 

“嗯,就来了。”喻文州最后看了一眼草稿本,飞快地收拾好东西,拿起书包跟着黄少天离开了。

 

 

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呢?

 

星期六下午常规的理综测试结束以后,喻文州刚交完试卷,还没来得及收拾东西,就被班主任叫走了,草稿本摊开摆在桌上,正好是最新的一面。然而等到班主任终于放人,他回到自己座位的时候,却发现草稿本与自己离开时不太一样了。

 

 

深夜,喻文州躺在床上,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双手一扬用被子把身体完全盖住。

 

是谁?到底是谁把那一页撕走了?为什么偏偏是那一页?为什么我离开的时候没有把本子盖上?为什么我做完题的时候要画画?

 

从被子中露出头,喻文州完成了他短短的十几年人生中的第一次向神灵祈祷。

 

那缺失的一页,千万别让王杰希看到啊。

 

那张他做完题后无聊画的王杰希的简笔肖像,还有满满一页的“王杰希”。

 

 

2

 

高一的开学典礼上,作为班上临时选出的班长,喻文州和王杰希分别站在各自班级队列的最前方,偏头看到对方时,相互点了点头。这就是他们的相遇了。而后虽然多次在办公室和班干会议上相见,也不过是点点头打个招呼的关系。

 

真正相熟起来,是在学期过半时学校举办的模拟联合国会议上。当时,他们由于所代表的国家立场相同而结盟,两人的想法殊途同归,讨论过程异常愉快,各式文件的完成度极高且受到了前辈的赞扬。

 

尽管在自由磋商环节他们败给了一个对手——黄少天。

 

总而言之,喻文州和王杰希在这个会议上了解了彼此,正式交了朋友也交换了联系方式,不仅在校内相见时能瞎扯几句,回到家里短信微信也是聊得火热,从学习习惯到兴趣爱好,从诗词歌赋到人生理想,他们无话不说,无所不谈。两人的关系急速发展,没有花费多大力气就完成了从点头之交到交心好友的转变。

 

对于一般人来说,同性关系到这里就大抵达到最高境界了,可是喻文州不知怎么的就非要向前再踩一脚。

 

第一学期过后便是按部就班的分科,分班,喻文州和王杰希很可惜地并没有被分到一个班,反倒是被分到了两个理科重点班中了;而模联会议上一个能说赢十个的黄少天倒是成为了喻文州的同班同学。

 

而作为一个重点高中的两个重点班,竞争是无可避免的。也正是这个原因,那次模联倒是成了喻文州和王杰希高中生活中唯一的一次合作了。

 

分班后喻文州和王杰希由于楼层不同很少碰面,但是网络上的聊天却一点没有少。好感是在日常生活中逐渐积累的,而这长久的闲聊产生积聚的好感,在一次辩论赛两个班的直接对决中彻底地爆发了。

 

喻文州后来回想起来当时的情形都有些莫名。在众目睽睽之下,两队选手的激辩仍在继续,黄少天正喋喋不休地作着阐述,而王杰希冷笑着看着他,仔细地听着对手话语里的漏洞并予以反击。喻文州作为四辩,认真地听双方发言的同时,不可抑制地将目光放在了王杰希身上。

 

那时的王杰希,自信得仿佛君临天下的王者;而他的眼睛在灯光的映照下,亮亮的,就好像把万千星辰都容纳在其中。

 

看到这样的王杰希,喻文州心动到无以复加。

 

 

3

 

周日

 

【少天】

—少天?

 

—在在在!文州有什么事吗?

 

—没,就想问一下,昨天你有没有注意到谁在我的位置停留过吗?

 

—啊?没有哦。我昨天等了你大概二十分钟吧然后你都没回来然后我就去操场打球啦,应该没有人吧?那个时候大家都赶着回家啦基本上都不会在班里面逗留很久呀再说了去你位子干嘛难道你作业做完了还答应了给别人抄吗?

 

—哦哦我想起来了!王杰希昨天好像有来过,我下楼的时候在楼梯间看到他啦,他问了我一句你在哪以后就上去啦,应该是去我们班的吧?

 

—怎么啦文州?你是丢了什么东西吗?哎呀什么东西啊,重不重要啊?要不要我帮你找一下?或者发动集体的力量啊,我人缘很好的!肯定一下子就能帮你找到的!

 

—不,没什么,不用了,谢谢。

 

王杰希昨天来过?喻文州突然感到心慌,难道是被王杰希看到了但是觉得不能接受又不想影响朋友关系,所以就用这种方式来表示拒绝吗?这么想着,喻文州戳开了王杰希的私聊。

 

【杰希】

—杰希?

 

—听少天说昨天你来找过我,有什么事吗?

 

—哦,我们班的人想跟你们班搞一下联谊,所以我来问一下你的意见。

 

—这样啊,那我跟他们商量一下,一会给你答复。

 

—嗯。

 

—对了,昨天你过来的时候,有进到我们班里吗?

 

—嗯?没有啊,我看你们班里没人,就离开了。

 

—有什么事吗?

 

—啊,没什么。

 

喻文州松了一口气,看起来王杰希并不知情,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可是又会是谁呢?他从未对任何人透露过自己的感情,这一次他的失误实在太过严重了。如果只是肖像画倒还很好解释,那满满一页的名字,无论谁看到都不会理解错。万一是哪个有心人拿走了作为把柄,后果实在是有些不堪设想啊。

 

思考了一番以后,喻文州的忧虑完全没有减少。只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他只能先把这件事放下,在征得同学的意见给了王杰希一个肯定的答复后,喻文州开始认真地思考联谊的各项事宜。

 

 

                                                                    

4

 

两个班的联谊在下一个周末顺利举行,他们最终选择了轰趴,烧烤,唱K,桌游,样样具备,一次性满足所有人的心愿。没有了竞争以后,相似的少年心性使得他们疯成了一团,作为班长的喻文州和王杰希根本无从管理,更何况还有个黄少天在一旁煽风点火,到最后,他俩也就只能放任他们玩了。

 

真心话大冒险这个老套却经典的游戏从来都不会缺席任何一个聚会,这条定律同样适用于这群尖子生。当一叠叠纸牌被拿出来的时候,没有人能够幸免,作为班干的喻文州和王杰希更是被集火的重点,连拒绝的机会都不曾拥有。一开始大家或许还会注意一下尺度,保持了一下应有的矜持,大冒险几乎只是罚酒或是向其他人要电话什么的,真心话也问不出什么劲爆的问题。慢慢地放飞自我以后,场面就收不住了。

 

王杰希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突然间脱欧入非,频频中招。灌酒,对瓶吹,当他被抽中时第三次时,他无可抑制地翻了一个白眼:“我说黄少天,你在针对我吧?”

 

“嘿嘿嘿,落在我手里了吧老王!快快快,真心话还是大冒险!不对你都两轮大冒险了,这次没得选了,必须真心话啊!”

 

“……”

 

“真心话是吧,嘿嘿嘿嘿。”黄少天一脸坏笑地思考了一下,却没有对着王杰希说话,“诶诶我说女生们,咱们的王杰希大大除了那对大小眼以外条件可都还好啊!有没有点想法呀!我就牺牲这么一次整蛊王杰希的机会,来给你们探探口风哈!福利接好咯!”

 

“王杰希,你有没有喜欢的人!有的话请描述一下!”

 

整个K房瞬间安静了。喻文州的心跳开始急速加快,虽然面上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照样维持着得体的微笑。他握紧了饮料罐,紧紧地盯着王杰希。这一盯,让他发现了王杰希在开口前状似无意地撇了他一眼。然后他听到了王杰希的声音。

 

“有。他曾经给我画过画。”

 

“卧槽这算什么描述?不合格啊!重来重来!”

 

“我乐意,下一个。”

 

对话再没有传入喻文州的耳中,他的世界中似乎只剩下那一句话了。

 

王杰希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还要看我一眼?是在……说我吗?画过画?这么说,他知道了?那一页草稿就是被他撕走了?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他现在的举动……是在说,他也……喜欢我吗?

 

喻文州再也无法平静下来,他下定决心,聚会一结束,就要找王杰希问个清楚。

 

5

 

聚会散场后,喻文州和王杰希留下来处理后续遗留下的问题。只是,两人似乎都有些心不在焉。

 

“杰希?”

 

“嗯?怎么了?”

 

“啊,没有,就有些好奇你刚刚说的。”

 

“喻文州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八卦了?”

 

“哈,人总会有点好奇心的嘛,平时聊天你也没讲过。”

 

“毕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这样啊……”

 

沉默蔓延开来,喻文州偷偷抬眼看了看,王杰希好像丝毫不在意似地干着活。虽说已经下定决心要问清楚,可是要怎么问呢?如果真如自己所期待的那样倒是还好,万一不是,也要好好地圆过去才行啊。毕竟做不成恋人,可不能连朋友关系都失去了。

 

“你刚刚说,喜欢的人给你画了画?是什么样的画啊?”

 

“很朴素的简笔画罢了。”

 

“啊,那……”

 

“喻文州你再装?有什么想说的直接说就好啦。”

 

喻文州猛地抬头,王杰希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十分眼熟的纸张——正是从喻文州的草稿本上撕下来的、上面画着王杰希并且写了一页他的名字的那一页缺页。喻文州的脑袋似乎轰地一声炸裂了。

 

“你……”

 

“喻文州,以前我可没觉得你这么闷骚啊。就不能直接跟我说吗?”

 

“说?”喻文州苦笑了一下,“万一……那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啊。”话音刚落,唇上就传来了柔软的触感,他睁大了眼睛,愣愣地看着眼前低下头正在亲吻他的人。王杰希眼睛微闭,微微露出的瞳孔中映射着灯光,闪亮闪亮的。

 

啊……这样啊……那可真是太好了。

 

“现在还有什么想说的?”

 

没什么好说的了,喻文州舔了舔唇,一手揽过王杰希的脖子,深深地吻了下去。

 

考完试后画一下画,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呢。

 

 

 

 

 

 

 

 

 

 

 

 

 

 

 

 

 

 

 

5.5

 

“所以,杰希你骗了我。”喻文州放开王杰希后,一脸委屈地向他控诉。王杰希一脸excuse  me地回望喻文州。“当时我问你的时候,你明明说没进我们班的。”

 

“我没说谎,我真的没进你们班。”

 

“那这个,你要怎么解释呢?”喻文州的目光转移到了王杰希手上的纸张上。王杰希挑了挑眉,炫耀般地扬了扬,“我就是没有,我在窗外看到的。”

 

“那还我?”

 

“不还。”王杰希轻轻拍了一下喻文州向他摊开的手掌。“现在它是我的了。”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评论(8)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