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恒

cp洁癖晚期

【喻王】笑着说再见(一)

点阅感谢

又名喻王的恋爱回忆录

大概是个小短篇,五发绝对写完的那种

真的是小甜饼!虽然掺了点玻璃渣但总体而言还是甜的!用我的节操起誓!

ooc慎入,如果觉得ooc真的太严重,或者跟哪位太太撞梗了,请告诉我,我会删掉的




那些平淡无奇的竟让人惊了艳

那些比金坚的说碎就成了碎片

那些过去 像已凋谢

却有芬芳向未来蔓延

                    ——安又琪《笑着说再见》

 

0

 

喻文州退役了。

 

他婉拒了冯主席的邀请,并没有如媒体先前猜测的那样顺理成章地进入联盟任职,而是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行李,独自一个人踏上了旅程。

 

与其说是旅程,倒不如说,喻文州需要这么一段时间这样一段路程,来跟过去的感情说一声再见。

 

1

 

旅途的第一站,是喻文州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无比熟悉的广州。

 

这一天,喻文州起了一个大早,赶在大部分爷爷奶奶们之前来到了广州酒家,独自占了一张小小的桌子。豉汁凤爪,芋头排骨,金钱肚,虾饺,干蒸,蛋挞,流沙包,榴莲酥,一碟陈村粉,一碗及第粥,一壶普洱茶,桌上摆着的都是广东人喝茶时常点的茶点,一个人吃的话却是有点勉强了。服务员把菜上全了以后,喻文州按着习惯把筷子伸向榴莲酥,却在碰到之前微微顿了一下,转向了旁边的凤爪。

 

“哈,这就是凤爪啊?”王杰希左手撑着下巴,笑吟吟地看了看喻文州,眼中的狡黠几乎快要溢出来。王杰希将筷子伸向凤爪,夹起来放进了喻文州的碗里。“不是有一句话叫做吃哪补哪?多吃点。”

 

喻文州愣了一下,没忍住笑了出来,顺从地将碗里的食物吃进嘴里,一边模糊地说着:“那样前辈就赢不了我了哦。”

 

“睡吧喻文州,梦里什么都有。”

 

当时是第四赛季,喻文州刚刚出道,正因为自己的手速而饱受争议。而王杰希,上一赛季的最佳新人,微草的新任队长,广受赞誉的小魔术师,也开始渐渐意识到了自己与团队的脱节,正在寻求解决办法。本赛季蓝雨和微草的第一场对决在广州打响,面对大换血的蓝雨,微草理所当然地赢得了比赛,只是这个过程并不容易。虽然早就认识了喻文州,王杰希还是第一次见识到喻文州的战术素养,若不是手速限制了他发挥实力以及蓝雨的磨合还未尽人意,这场比赛的结果就会完全不同了。赛后,喻文州邀请王杰希尝一尝广东的早茶。考虑到机票是在中午的,王杰希也就答应了。

 

后来回想起来,这大概是他们二人的第一次约会了。尽管当时这两人完全没有这样的意识。

 

那时候点的茶点,喻文州今天照这样子点了又一遍。那个时候两个人吃得并不算太尽兴,这分量不太足以供给两个青年男子,一个人吃却有点过了。吃到最后,喻文州也没办法将所有的茶点解决掉,最后只能歉意地看了一眼剩菜,买单走人。

 

从广州酒家出来,喻文州有点迷茫。广州这座城市,就算加上“喻文州与王杰希”这一限制条件,拥有的回忆也还是太多了,多到喻文州不知道该从那里开始,在哪里结束。

 

那就随便一点吧,喻文州想着,将车子开上马路。

 

2

 

喻文州把车开进了荔湾老区。说来也巧,这一天,他刚好遇上了迎亲车队在荔湾区里兜弯。喻文州驱车缓缓跟上了车队,在最后跟随着前方的花车在荔湾区中兜兜转转。

 

长寿路,宝华路,多宝路,同福路,康王路……轰轰烈烈的迎亲车队绕遍了这些名字寓意美好的道路。

 

“杰希,你知道吗?广州人结婚时,迎亲的车队喜欢来这里绕一下路哦。”

 

“因为路名?”

 

“对啊。杰希想一起吗?”

 

“哈?干嘛?”

 

喻文州没有回答,嘴角噙着笑,扣住王杰希的手腕将他拉到车旁边,一把塞进车里。他坐到驾驶座上准备开车,手都握上变速杆了,却被王杰希拦了下来。王杰希的手搭在喻文州的上面,一大一小的眼睛微眯起盯着对方。喻文州这才迎着王杰希的目光回答说:“入乡随俗嘛,当然是要走一遍咯。”

 

“昨天才告白,今天早上才确定关系,喻队这就要迎亲了?你怎么不上天呢?”

 

喻文州手腕一翻,与王杰希十指相扣。“不上天,上你。王队这么受欢迎,当然要早早把你订走了我才安心。”

 

“哼,看看到底是谁上谁。”

 

重点在这里吗?喻文州失笑,松开手后重新握好变速杆,驾驶着车子在老城区里转悠。在驾驶的过程中,喻文州还抽空看了一下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王杰希。此时的王杰希手托着腮,撑在窗框上,注视着窗外的西关风情。真好啊,喻文州在心里感叹,满足涨满了他的内心。他喜欢的人也喜欢着他,将来也一定会一点点地喜欢上这一个他所喜欢的城市,还有比这更好的事情吗?

 

多好啊,当时。喻文州将车停在了梯云路的路口。他的身边再也没有那个人陪着他了。当时他开着车,绕着这些迎亲车队必走的路,希望能和那些新人一样与身边的人平淡而幸福地度过一生。可是,这个愿望终究没有被神灵听到,王杰希终究是不属于他的。

 

3

 

作为前荣耀职业选手,喻文州直到目前为止的人生中大部分铭刻于心的回忆都是在全国各地的荣耀场馆中发生的。喻文州的广州之旅最后来到了他无比熟悉的蓝雨场馆,在保安惊喜的目光中点头回礼,哭笑不得地一边听着保安的碎碎念,一边被保安迎着走进了场馆。而后,“喻队您慢慢参观,不用急的!”保安说着,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期间大概还拿手机拍了几张照片,晚上论坛体上或许还会出现诸如“蓝雨前队长喻文州退役后不舍,故地重游”之类的帖子。当然,这些都与喻文州无关。现在的他,已经全身心地融入到这个场馆里,或者说,回忆里。

 

至于他与王杰希的交集,荣耀场馆当然也是一个绕不开的地点。他们的相遇,相识,熟知,都发生在这里,告白也是。

 

第六赛季的他,二十岁的他,那时候他虽然拥有远超同龄人的平和和冷静,面对感情却还是稚嫩的。第二赛季时在观众席上被未来的魔术师搭讪,散场后昏暗的灯光其实并不足以看清少年王杰希的样貌,但是那双眼睛却被喻文州深深地记住,印刻在心里。喻文州并不否认那对大小眼的特殊,但最让他着迷的,却是当时昏暗的灯光下那双眸子的熠熠生辉。那里面蕴含的自信将他吸引得无法自拔。

 

被吸引,延伸到在意,紧接着是不断了解和探寻,了解过后再进一步就是好感、喜欢了。所谓恋爱,大体都是这般的套路。当喻文州真正意识到自己对王杰希有着超乎常人的喜欢和在意时,他已经没有办法抽身离开了。

 

说起来,他就是在这里告白的吧。喻文州向着走廊走去,在客队休息室门前停了下来。就是这里了。

 

“王队。”

 

王杰希抬起头,喻文州站在客队休息室门前,逆着光,一步步地向着他走来。他还没来得及开口,便被他身后距离半步左右的方士谦抢了白:“喻文州?你不去准备发布会,来这里干嘛?要是想……”

 

“喻队,有什么事吗?”王杰希打断了方士谦的话,一本正经地看着喻文州说道。

 

“有点事想跟王队单独说一下。不知道王队有没有时间?”

 

王杰希低头思考了一下,示意方士谦先把队员带到休息室里。“有什么事吗?冠军队队长不去准备发布会,没事儿来这儿堵敌队队长?”

 

喻文州摆出一副委屈的样子:“杰希不欢迎我?”

 

“我说喻队,你还记得你刚从我手上抢了个冠军吧?”

 

“杰希,我喜欢你,能给我一个机会吗?”

 

“什……”

 

“杰希,我是认真的。”

 

“喂,喻文州……”

 

“杰希,你不用立刻就回答我。”

 

“我……”

 

“王队,我要说的就是这些了。抱歉,我是时候要去参加发布会了,失陪。”说完,喻文州向王杰希点点头,当了两年队长的他,队长礼仪方面自然是无可挑剔的。此刻,他就像刚刚与王杰希谈论完战队事宜一般,礼貌地道别后转身离开了。

 

喻文州回想着,突然就笑了起来,笑到不可抑制,笑到需要一手撑住墙才能站稳。那时候的他虽然隐约感觉到王杰希对他与对其他人也是有些不同的,可是他偏偏要用这样的告白去试探,并且不等王杰希做出任何反应就落荒而逃——是的,尽管他体面而不失礼貌地道了别,至少在他看来,这就是落荒而逃。

 

后来怎么样了来着?第二天王杰希把他叫了出去,略微嘲讽地说了一句“喻队敢说却不敢知道答案”后,还是答应了他。

 

他们开始交往了。

 

喻文州突然就笑不出来了,嘴角仍然弯着明显的弧度,眼里的笑意却已经消失了,脸部表情僵硬着,若是有人看到此刻的他,一定会怀疑这到底是不是那个一直挂着得体微笑的,温柔如细雨春风的蓝雨前队长。

 

这段感情,他是珍惜的,他从未后悔得到过。他只是羡慕,羡慕于当时的自己能够得到王杰希的珍视和特殊待遇;他只是遗憾,遗憾于他们两个当时还是太年轻。

 

二十岁的他们太年轻了,年轻到会错认为只要有爱就能跨过所有的艰难险阻,就能携手共度余生。

 

TBC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鞠躬】

评论(10)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