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恒

cp洁癖晚期

【喻王】笑着说再见(四)

点阅感谢

小短篇,总之就是一个分手又复合的故事

完结啦!!总共打了1w2,感觉突破了自我

OOC慎入

  


8

 

飞机穿过云层,在跑道上滑行的时候,舷窗上挂着一道道细细的雨丝,天也是灰蒙蒙,像极了他从上海出发时透过舷窗看到的景象。然而当他过了海关,拿到托运的行李走出希斯罗机场,外面猛烈的阳光让他愣了一下。只是过了半个小时,喻文州已经亲身体验到了英国天气的变化多端了,仿佛希斯罗机场是一个异世界与原本世界的过渡区,那一边风雨飘摇,另一边却阳光明媚。

 

金发碧眼的白人,包着头巾的中东人,大腹便便的黑人,偶尔才看到黑发黑眸的亚裔的身影,身边极具英伦特色的建筑,这一切都让喻文州清晰地认识到,啊,自己真的身处异国他乡了。

 

这当然不是因为他甚少出国才会发出如此感叹,只是他前几次出国,都是作为国家队的一员为国出征,身边有十多个队友,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但现在,只有他自己。

 

来伦敦是第十一赛季的夏休期,第二届世邀赛的事情了。

 

第一届世邀赛的凯旋让体育总局眉开眼笑,因而当第二届世邀赛的邀请函寄来时,当局领导当即决定继续以同样的阵容来争取这一新兴体育运动的荣耀。只是,第二次的征途相较而言就不那么顺利了,强敌不断,队员们也在重压之下身心俱疲。最终,他们被东道主英国队拦在了决赛门前。

 

四强收官,国家队自然是不甘的,不过好在心态调整得很快,比赛过后的第三天,大部分人就生龙活虎地考虑着剩下的日子要怎么浪了。

 

喻文州并没有参与到他们的讨论中。同样的,王杰希也只是听着他们的讨论,一直保持着缄默。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地聊一次了。战队的压力,生理上的距离,一切的一切都让他们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越来越难以逾越。并不是不想解决问题,只是每一次下定决心,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阻碍出现。事实上,他们上一次无关公事的谈话已经是世邀赛前一个月的事情了。

 

“喻队?”走回酒店房间时,王杰希在后面出声叫住了他。喻文州回头,平静地看着他的,恋人。

 

“明天有事吗?”

 

“没有。怎么了?”

 

“一起出去走走吧。”听着这话,喻文州有些怔愣,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起去过哪里了,他甚至觉得,以后都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在他的认知里,他们会继续保持着这样的状态,慢慢地疏远着,疏远着,直到某一方忍不住了,然后和解或是分手。

 

因此,第二天王杰希领着他来到格林尼治天文台时,他就已经意识到了,并且做好了心理准备。

 

他们两个站在零度经线旁,看到许许多多的游人不约而同地从上面跨过去,以俯视的角度拍下一张照片。王杰希看了一会,突然也向左跨了一步,站在了零度经线的另一边。

 

“现在,我们在两个半球了。”

 

对啊,喻文州心想,看似离得很近,却隔了一个世界。

 

就像他们两个一样。

 

“我们……分手吧。”沉默了一会,王杰希最终还是说出了这句判决词。

 

“好啊。”喻文州没有犹豫,没有迟疑,就这样平淡地接受了这个结局。

 

但事实上,这个结局并不是那么轻易就能接受的,在过去了这么久以后。喻文州再次站在那条刻线旁边,学着其他游人,分腿站在刻度线上。

 

他们本不应该走到这个结局的,只要他们再稍微坦诚一点。

 

“喻文州。”熟悉的嗓音在身侧响起,喻文州犹疑了一下,有些不敢置信地转头,果然看到王杰希站在一旁。他转过身子,站在了刻度线的右边。他可没想到真的会这么巧。

 

“王队,真巧啊。”喻文州笑笑,尽可能压抑住自己的情绪。

 

“喻文州,我当时说错了。”话题被生硬地转移开了,喻文州一下子没明白对方的意思,只是歪了歪头,用目光表达自己的疑惑。“东西半球不是按零度经线分的,是20度和60度。”

 

“所以?”

 

“所以我们当时都在西半球。”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这个人的思维还是一如既往地天马行空。

 

“所以,和好?”王杰希观察着喻文州的神色,确定他没有任何的负面情绪,才提出了自己的期盼,同时向前走了几步,与喻文州一起站在了零度经线的同一侧。

 

这也是喻文州的愿望。

 

“好啊,那就和好吧。”

 

他们用的词,是和好,不是复合。仿佛十一赛季至今,他们从来没有分过手,只是经历了一场漫长的冷战而已。在这期间,他们反省了,后悔了,清楚地感受到了失去对方后的寂寞,认识到了自己人生不再完整。

 

所以喻文州才会在退役后的第一时间,踏上回忆的旅程,一点一滴地拾回他跟王杰希的一切;所以王杰希才会在知道喻文州也来到伦敦后立刻想到他会去的地方,毫不犹豫地跟了过来。

 

喻文州直直地看着眼前的男人,王杰希的目光中带着很明显的笑意,又有着一丝如释重负。过去他们所坚持的固执那么轻易就被放下了,那些争吵被时间洗涤着,到最后只剩下了对彼此的珍视,和爱。

 

9

 

离开之前,喻文州忍不住又回头看了看那条银白的界线。

 

王杰希发觉到那人并没有跟上后,喊了一声:“文州?走啦。”

 

喻文州应了一声后,小跑着追上了走在前方男人,一把牵过对方的手。王杰希定了定,没有挣脱,反而握得更紧。察觉到恋人的反应,喻文州温柔地笑开了。

 

那么这趟旅程,就到此为止吧。

END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鞠躬】




最后还是想说一下,其实这个脑洞一开始真的真的是个be来的…因为作为愚蠢的毫无地理常识的理科生我一直觉得东西半球的分界线就是0度emmmm。结果这个脑洞发出来的时候被一个小天使纠正了!!真的好哈子卡西\(//∇//)\

不过也瞬间从be变成了he,还纠正了我的错误,挺好的ww@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